【红色】一封信

算是语言练习叭
设定老王和露西亚都是作家


敬爱的王耀先生:

  展信安。

  我已拜读了您寄来的新书,对于修改的请求,说实话,我现在完全写不出如此漂亮的文字来。您的初稿该是最完美的一版,我个人不喜欢改了又改之后的作品,那看起来不像是完整的表达。

 
  当然,您大可以忽略我的意见,作家总是会对自己写出的句子不满意,不是吗?以我来说,您的诗意与情趣最是引人入胜,不必要对每个字精雕细琢,对自己和作品都放松一点,别让风评扰乱您的思路。

  听闻上一本新书已经付梓,不知什么时候才能译到俄/罗/斯来,我就在这儿厚着脸皮向您讨要一本样书——大言不惭地说,我是您最忠实的读者。关于每周日送来的学习报,我知道是您预订的,非常感谢,那对我的中文有很大帮助。

  最后,是这件事——我简直不知道该怎样形容自己快乐的心情,在您答应来俄罗斯游玩的时候。日期定在夏天,虽然看不到雪但不至于太冷,我知道您不喜欢零下天气。但是俄罗斯的天喜怒无常,您在来时请务必带上御寒衣物,钱财不必多拿,我会打点好一切。期待您的光临。

  祝新书畅销,身体健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2年3月14日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伊万·布拉金斯基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8 )

© Exuberan. | Powered by LOFTER